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因為認同所以參與


文 / Lydia Su


想起前幾天,為孩子講述的一則《石頭湯的故事。

從前有三位士兵,在戰事結束返家的路上,經過了一個村莊。
許久未曾進食的他們,向村民們詢問能否贈予些許糧食果腹。村民因作物歉收自顧不暇,紛紛拒絕士兵的請求。士兵靈機一動,向村民宣告他們要煮一鍋石頭湯。村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前來觀看,並在士兵說明如何煮湯的過程中,主動提供了鍋子、柴火、水、石頭、鹽、紅蘿蔔、高麗菜、馬鈴薯、牛肉等各式用品食材。最後,士兵不僅順利煮出一鍋豐富可口的石頭湯,村民們也一同共享了這份神奇美妙的禮物。

合作社成立的宗旨,有別於一般坊間以營利為目的的商業組織,而是以服務社員、讓社員享有更幸福美好的生活為依歸。社員除了是合作社的消費者,更是它的出資者和經營者。因此,合作社的發展、合作社的好與壞,皆與社員投入參與的多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如果因為合作社,讓我們得以擁有不同的生活選擇、彰顯不同的生活價值,那麼確保合作社持續進步、成長的相關議題,都值得我們進一步了解和關心,並給予適時溫暖的回應。哪怕只是自己的一點棉薄之力,聚沙成塔也能創造出可觀的新局。

南倉的購建,是合作社發展的重要一環,請讓我們一同煮出,屬於合作人的美味石頭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稿使人心曠神怡....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