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原來市售洗潔用品這麼可怕。

文:Hannah | 新竹北區 | 22歲,被姐姐拖去聽講座的合作家人

第一次參加主婦聯盟的活動。
生產者面對面:介紹生態清潔劑-這個無時無刻都存在我們生活中每個角落的必需品,因為習慣了它的存在,所以從來沒有想過去深入了解他真正的內容物以及他對我們人體所會造成的影響。



我那天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種添加物-"固香劑"。
每次買沐浴乳或洗髮精我總是會對香味特別執著,也不會挑選很濃郁刺激的味道,但是對香味的"持久性"會特別挑選,但是那天之後才知道這其實是添加了對人體不好的化學成分。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會產生螢光反應的洗衣粉了,從來沒想過貼身的衣服所用的洗衣清潔劑是多麼重要,有時候買的新衣服也會因為急著想穿新衣,就直接拿來穿,沒想到對於皮膚是一種傷害。

而在今年大掃除時,在沒有必要下,我們家特別不使用清潔劑,發現用清水做清潔的工作一樣可以把家裡打掃的很乾淨呢!


感謝主婦聯盟開了這堂講座讓我了解到慎選清潔劑的重要,不僅僅讓我們身體更健康,也為了環境添了一分用心~~



--
【延伸閱讀】原來衣服晾室內會中毒。合作社的清潔用品好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稿使人心曠神怡....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