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我愛合作社!

文/郭盈綺

那天走過家旁的轉角, 發現一個似曾相識的綠色招牌: 主婦聯盟合作社。
本以為之後開party就能有個鄰近的商店,方便採買可樂及洋芋片。
後來才發現是一場誤會...

因緣際會地在一年多後才有機會去上了兩小時的課。
我很認真聽講,因為內容實在是讓我開了眼界。
原來這世界上,還有合作社這種經營模式呀...

爾後,三寶出生,我也順勢地訂了一籃菜,一開始只想說讓月嫂可以方便料理。
殊不知,月子期滿月嫂離開後,繼續訂一籃菜的小習慣,著實地改變了我們家的飲食行為。
每週五拿到滿滿的新鮮蔬菜,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快快整理好送進冰箱,不要枉費了農夫的辛勞成果。隔天週末變得不敢偷懶,只要有在家就乖乖地料理這些蔬菜,期望他們華麗變身成一道道美味佳餚。我必須說,一開始覺得有點兒累,也有點兒壓力。

不過後來發現,遇到不會的反正就直接google找食譜,而過程中親愛的家人也總是包容地吃光我半調子的實驗菜餚。經過一年來的四季更迭,現在可以拍胸脯說沒有什麼蔬菜可以難倒我了!玉米一拿回來要快點煮熟冰冷凍,才能保持鮮甜。龍鬚菜很快就憔悴了… 要快點把他吃下肚。小黃瓜,別等了,就直接用果醋抓醃吧!只有主婦聯盟的「真」有機黃瓜才可以這樣直接處理呢。紅蘿蔔茄子苦瓜番茄馬鈴薯等塊狀蔬菜,洗洗切切拌炒後,直接丟進烤箱弄個法式燉菜吧。一網打盡最爽快了。對了要記得加兩枝迷迭香喔!

絮絮叨叨這麼多不是要分享食譜啦,我只是想說,很感謝主婦聯盟的創辦,很感謝一籃菜的主意,更感謝關心站所的人員,總是這麼親切熱心。讓我們有個很像娘家的地方可以去交流採買,也讓我們生活得更健康,更環保。
主婦聯盟,謝謝你!


【2017主婦聯盟共購徵文。佳作】評語:文筆流暢,文字親人,寫出許多合作社裡年輕媽媽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稿使人心曠神怡....

page